​老教授协会赴珠海推广老教授科学技术与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单位:老教授协会

2021325日,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与珠海市知行合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珠海进行了老教授科学技术与成果的相关交流和合作领域的探讨。

珠海老人与海托老中心是珠海市知行合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属机构,依托当地中医院对失能、半失能、失智、高龄老人进行多种服务的托老中心。在托老中心主任顾丽萍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托老中心老人健康机构的服务设施,听取了罗志林总经理对国家健康产业政策、社会需求及发展趋势的介绍,以及医养照护中心建设和运营方案的报告。 参观结束后,相关人员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老教授协会会长刘洁生介绍了暨南大学和老教授协会的情况,对与珠海市知行合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相关领域有可能合作的前景也做了介绍;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王一飞(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介绍了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拥有300多项专利的艾草系列产品在中老年人保健治疗中的广泛应用情况;三得医疗治疗仪的研发人吴国宪教授(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会员单位——广州三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三得技术的创新特点和治疗原理。三得技术主要是利用三得医疗治疗仪先对患者进行体质辨识,诊断出病因病机,然后结合使用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的艾草系列产品,在各种病痛中进行综合治疗,患者都获益。目前三得技术也在基层医护人员中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培训。 交流中,大家还对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并相约下次深入探讨合作的具体项目和模式。这次成果推广交流活动是老教授协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首开先河,也为今后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做出了示范。参加这次科学技术与成果推广交流的人员还有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素娟、副会长刘明、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久香、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的副总经理陈泽群、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办公室主任黄焕荣、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彭斌医生。本次活动由刘明副会长牵线联系。(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办公室供稿)

成果推广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