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赴韶关乳源参加南岭瑶族医药项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布单位:老教授协会

2021年8月18日,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率专家小组应邀参加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南岭瑶族医药项目专题研讨会,会议在韶关市粤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乳源生态农业科技园举行,会期2天。应邀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刘洁生教授;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飞教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何蓉蓉教授;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系欧仕益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其他高校和当地的专家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
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均玉、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杰、广东省天井山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彭华贵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韶关市粤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乳源生态农业科技园董事长陈小凤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设立南岭瑶药迁地保护与开发中心和南岭瑶族医药研究院进行了充分讨论,暨南大学专家对进一步保护、挖掘、开发瑶药资源,以及如何让瑶药走出深山,走向市场,造福百姓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刘洁生会长在会上发言)

 (王一飞教授在会上发言)

(欧仕益教授在会上发言)

(中医学院何蓉蓉教授在会上发言)

专家们的意见得到乳源县政府、乳源县洛阳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他们希望能与暨大加强合作,借助暨大在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势,开发和利用好瑶族特有的资源宝库,带动当地企业的发展。当地企业也热盼暨大专家教授能多来乳源调研,把技术带进乳源,促进和提升当地产业发展。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