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拜会茂名市委书记、校友庄悦群及茂名校友会——茂名行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单位:老教授协会


2023121日,应茂名市科学技术协会、茂名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之邀,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在会长刘洁生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1人到茂名参加2023年茂名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茂名水产(罗非鱼)绿色健康养殖及综合利用产学研交流活动。

121日晚,茂名市委书记、校友庄悦群拨冗会见了刘洁生会长、王一飞、刘明副会长、理学专委会主任郑文杰、经管法专委会主任杨英等教授。

庄书记向大家了介绍茂名发展情况和前景。他指出:茂名素有“粤西明珠”的美誉,是世界罗非鱼的核心产区。近年来,茂名依托传统石化、农业、建筑业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三大战略主导产业。在农业产业方面,提出了“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的发展战略(“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是指荔枝、龙眼、沉香、化橘红、三华李、罗非鱼以及预制菜)。庄书记认为:茂名新的发展和新战略实施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希望能和暨南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暨南大学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助力茂名高质量发展。庄书记的谈话,使教授们深受鼓舞。刘洁生会长表示:暨南大学与茂名的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协会会积极牵线搭桥,充分发挥暨南大学老教授、老专家的作用,整合暨南大学相关专家的力量,促成地方与学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会谈后部分教授与梁仲景校董和茂名校友会杨春熙会长进一步商谈如何落实庄悦群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充分利用和发挥茂名校友会的作用,推动暨南大学与茂名市全方位合作项目的落地。

(图1为合影,左起罗定、郑文杰、梁仲景、刘洁生、刘明、杨英、杨春熙)

  此行,教授们应邀参观了暨南大学茂名校友会,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并赠画。

(图2:与校友们合影:左五为校友会会长杨春熙,左六为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刘洁生教授)


(图3:茂名校友会会长杨春熙赠画现场)


  教授们纷纷表示,此行既加深了对茂名、尤其是茂名三大产业的了解,更是开阔了眼界,找到了许多产业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增加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收获了校友们满满的暨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