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习总书记茂名考察之路、上柏桥讲坛听党课——茂名行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3-12-13 发布单位:老教授协会


 

2023122日下午,刘洁生会长带领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的教授们,在茂名市科学协会书记刘付德金、茂名市科学协会主任朱谢辉、茂名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陈雄健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茂名高州根子镇柏桥村贡园、红荔阁、栢桥广场,并到柏桥讲堂听党课。

(图1:在贡园门口合影。刘付德金书记告诉我们:柏桥古荔树贡园内,180多棵历经百年、千年的荔树仍生机勃勃,年年果子缀满枝头,成为村民的致富树。左图后排右5为刘付德金书记)


(图2:教授们参观了红荔阁并合影。红荔阁位于根子镇元坝京竹岭,建于1997年。2000219日,江泽民同志亲临根子视察,在红荔阁前亲手种下一棵荔枝树。这棵荔枝树是由白糖罂品种提优而成,命名为“中华红”)


(图3:合影留念)

202341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茂名视察。在柏桥村,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加强对后富的帮扶,推进乡风文明,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让大家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中共茂名市委党校党建文史教研室宁其冲主任为大家做了题为《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的党课,通过重温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4:宁其冲主任在讲课)


(图6:教授们在柏桥讲堂听党课)

随后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一行参观了中国荔枝博物馆,通过对荔枝起源及相关古典文化的了解、我国荔枝产业及成就的展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图7:刘付德金书记在向教授们讲述荔枝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