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老教授协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校企合作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单位:老教授协会


   2024125日下午,第五届老教授协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校企合作论证会在学校老教授协会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素娟主持。

   会上,刘洁生会长首先就协会在2023年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要点。刘会长从科技服务、社会服务、社会活动、党建活动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图1:刘洁生会长在报告)


 (图2: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素娟在主持会议)


    刘会长特别提到:20236月,由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牵线成立的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州华立学院科技服务站,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助农和培养青年教师工作,有关新闻多次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要媒体报道;202312月初的茂名之行,更是收获满满。教授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茂名考察之路,在柏桥讲堂听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讲话;王一飞教授代表广州(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与茂名惠众水产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围绕刘会长的工作总结,常委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对各专委会和老教授们在相关领域所做的工作做了补充并畅谈了2024年的工作设想。 协会古伟芳副秘书长做了2023年协会的财务报告。

 (图3:委员们在发言)


 (图4:古伟芳副秘书长做财务报告)


    校企合作论证工作会议由王一飞教授主持。主要论证老教授协会与茂名市科学技术协会、茂名市人才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等问题。大家表示,刘会长带队老教授茂名行,成果丰硕,收获满满!既满足当地产业需求的对接,也精准了学校专家组团的对接。为各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示范和合作的模板。这样的框架合作协议,也打通了各个专委会的相互联动,老教授们相关的项目可通过各种方式与茂名对接合作。

 (图5:王一飞副会长(右二)在主持论证工作)

    为加强、拓展协会工作,会议一致通过了会长们提议“增选郑文杰教授为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的表决议案。

 (图6:会议现场,正面右三为郑文杰教授)


     刘会长最后表示,2024年,老教授协会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智库和桥梁作用,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发挥余热,各尽所能。使老教授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协会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暨南大学老教授协会

                                                       二0二四年一月二十五日